close

有時候想想我自己在理家的方面是很隨興的~

早期的時候經常買菜買太多,總覺得這也想煮,那也想煮,卻沒辦法吃那麼多,

常常菜放到爛掉,雞鴨魚肉也常常冰太久,久到自己都懷疑能不能煮來吃!

久久清一次冰箱的時候也會發現調味料都放太久過期了~

很慢很慢的我察覺到這些,慢慢的去改變自己理家的方式!

現在我開始菜買少一點,煮完再買,更常清理冰箱,隨時保持食物的新鮮度!

這樣的改變讓我感到輕鬆又自在~

昨天,哥哥翻了食譜點了幾樣菜,媽媽為了滿足哥哥的想望,明明冰箱裡還有好幾

樣菜,還是針對食譜又多買了好幾樣菜!

因為身體已經覺得累了,所以也沒有完全照著食譜做~

讓哥哥有落差的感覺

因為太多樣菜了,吃不完,所以跟哥哥商量有一些留著明天煮!

哥哥想吃日式炸雞,媽媽硬要改成烤雞,這樣健康一點

雖然累了,還是把雞肉切塊醃好,準備明天用烤箱烤~

這樣的累是有代價的,今天的我只要將雞塊放到烤箱,煮飯,昨天有煮了一些竹筍

只要再將玉米筍跟蘆筍川燙一下,再DIY千島沙拉醬就OK了!

昨天還有一道麻婆豆腐沒吃完,可以再拿出來吃!

今天真的是輕鬆煮婦的一天~

這也讓我覺察到自己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來料理,讓自己跟家人更健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