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f you feel lonely or unloved, you forget to listen to your heart. ~by Agni

我的老師阿格尼(Agni)說過:當你感覺寂寞與愛失去連結時,是你忘了傾聽自己的心。

DSC07069.JPG  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~

這對夫妻已經結婚七年以上了,晚上送小孩上床睡覺之後,就是各自的時間了,丈夫會去看電視

,妻子會在電腦前面瀏覽部落格或者購物網站,偶爾會聊聊天。

有時候妻子會感到強烈的寂寞襲上心頭,於是她花更多時間在電腦前面。

有時候妻子會憶起新婚時的甜蜜,好像那個時候兩個人總是有話題可以聊。

有時候妻子會陪著丈夫一起看電視,不過妻子會因為家事而中斷看電視。

這陣子丈夫因為忙於工作,就更長時間的待在電視前面,妻子隱隱約約感覺到丈夫的疏離。

妻子心想也許她不應該在這個時候發作,看電視是丈夫紓解工作壓力的方式。

有時候妻子會聽一聽流行歌曲,靡靡之音總是能夠短暫的紓解寂寞的心。

有時候妻子會看看愛情電影,從電影裡面找到自己還能夠被愛感動的心。

有時候妻子會躲在被窩裡面哭泣,因為自己再也承受不住一個人的寂寞。

這一天妻子感到落寞已經達到極限,她來到自己的筆記前面寫下自己的寂寞~

隨之而來的是泊泊流出的眼淚~

隨著書寫,妻子寫出了這樣的想法:與其期待丈夫的注意,不如自己多照顧自己一些,給自己

一些時間跟自己在一起,隨著這樣的念頭出現,妻子的心感到安穩而平靜,隨後又看到老師

阿格尼的句子。妻子的心中長出了力量,她感覺到自己又能夠與自己心中的愛連結了。

過去的傷痛也因為被看見而被療癒,被釋放~

哈哈~真好!這是我用第三者的角度來說自己的故事呢!

想要吸引別人注意的議題,從童年開始就有了!我的父母總是忙於工作,而我是需要很多關注的孩子!

所以我會用鬧彆扭,情緒化的方式來表達自己!這似乎變成了一種固定的模式!

在別人面前我總是溫順可愛,其實暗地裡都覺得自己脾氣不好!

結了婚之後,我也是用這種方式吸引老公注意,可是帶來更多的期待落空與失望!所以心裡面總是出現

很多不好的念頭!這樣的負面念頭開始讓我呈現低潮的狀態!

直到這個能量被碰撞開來,我才開始往內走,去觀照自己的內在,去釋放深層的負面情緒~

對於我的丈夫我總是要求他做到我所期待的,雖然我的嘴巴上不說,腦子裡總是安排的好好的,所以總是

碰釘子。

這陣子這樣的情緒出來很多,我觀察著自己,並沒有做出什麼大動作,直到自己的情緒漲滿到達極限,我安靜

的讓自己去書寫,慢慢的我寫出自己內在最核心的部分,就好像找到鑰匙了,喀啦一聲!就打開了塵封已久的

童年模式,看見了就能夠被療癒!

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還很懷疑怎麼這麼輕鬆就pass過去了啊!轉念的力量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